有人說,生出一個殘障兒,就是遇到一次世界末日,而他,遇到了兩次!
 
他是尚路易.傅尼葉,在法國文壇及電視圈擁有極高的地位,然而在一身的光環背後,隱藏的卻是他多年來避而不談的兩個殘障兒。遲至四十年後的今日,他決定送給他的孩子這本書,用來表達他的歉意,及永遠未說出口的愛。
 

然而,傅尼葉卻以異於其他殘障兒父母的幽默口吻,訴說自己的經歷,甚至輕鬆地開起兒子的玩笑。他說不想讓讀者哭泣,只想帶來歡笑,但如此輕盈的敘述,卻字字精準地刻劃出了他身為一個父親的痛苦掙扎。

相較於眾多描寫生命傷悲的題材,《爸爸,我們去哪裡?》打破了我們對悲傷的看法。傅尼葉選擇直率地嘲弄自己的遭遇,正如他所說的:「幽默,是對付痛苦最好的武器!」我們可以不流淚,以另一種方式越過生命的傷痛與困境!

 

原本以為這是一本會讓人哭得唏啦嘩啦的書

但出乎我意外的.裡面並沒有太多灑狗血的文字

"他們說,擁有這樣的孩子,是上天給的特別禮物。
我只想說,老天,您太多禮了!"

作者用這樣幽默自嘲的方式來描述他所經歷的這一切

再加上這本書都是以短篇文章的方式呈現, 也就比較不會堆疊起悲傷的情緒

但在這看似雲淡風輕的文章底下, 不知涵蓋了多少的悲傷甚至是煎熬

有人說..有小孩的人看這本會更有感覺

或許我還無法體會他們所說的那種"感覺"

但我深深感謝我所擁有的平凡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