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其不備》描述一個從小因為母親慣性嗑藥,大塊頭青少年麥可從此被迫過著流離失所、三餐不繼的日子,在偶然的機會裡,遇到了設計師黎安一家四口。作風強硬卻心腸柔軟的黎安在不忍麥克露宿街頭的情況下,對他伸出援手。從此兩人在彼此的生命裡扮演了無可取代的重要角色,麥可在黎安的悉心栽培下,離開不堪的過去,成為舉國皆知的美式足球明星!
 
這讓我想到了另一部片 "街頭日記" (Freedom Writers)
或許因為都是美國的真實故事改編
所以都有點涉及種族的問題
但我想青少年的問題是不分種族不分國家的
很多一般人眼中的後段班學生甚至是問題學生
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只要多一點關心多一點付出
或許就足以改變他們的一生...
 
我想.."施比受更有福" 這句話一點也不錯
當你認為自己在給予時, 其實你從中所得到的更多
在我們的一生中, 何其有幸能遇到拉我們一把的貴人
但更幸運的是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那個貴人
 
=====================================
 
忘了說..
天助自助者!!
或許麥克是真的很幸運能遇到黎安
但如果不是麥克有規矩有禮貌的行為表現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不埋怨過去的困境
不將別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我想黎安一家人也不會對他視如己出
進而改變了他自己的一生
 
我想機會固然重要
但是自己的態度更為重要
很多人常常怨嘆時不我予
認為自己總是得不到賞識
總認為自己時運不濟
但是否曾問過自己..當機會來臨時是否真的做好了準備?
或者..自己是否值得別人給予機會??
 
我想多東西是別人給不了也幫不了的
應該是往內自求讓自己更好
唯有如此才能成就自己
否則就算機會來了也是稍縱即逝罷了
 
講完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