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救得了你,我願意做什麼?
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任何代價。
 
《貝納德的墮落》寫實地勾勒出一位年輕女醫師勇敢挑戰醫界驚人的黑幕——一場貪婪所引發的致命陰謀,以及隱藏在手術間明亮燈光下菁英最終的墮落;精確逼真的情節,專業的手術過程描述,佐以手術解剖刀般鋒利的角色性格設定。 
 
推推推~大推~
 
很喜歡這種結合專業知識寫成的小說
派翠西亞.康薇爾的 "屍體會說話"
凱絲.萊克斯的 "聽!骨頭在說話"
以及法蘭克.薛慶的 "群"
也都是讓我大呼過癮的好書
 
"貝納德的墮落" 就像是美國版的白色巨塔 (雖然我沒看過台灣版也沒看過日本版... 吐舌頭)
總之這本書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口氣看完它
越到後面越震撼哪~
真的! 好看!!
 
<貝納德的墮落> 書名取自於史上第一位進行人類心臟移植的貝納德醫生之名, 並非指涉他本人。本書名藉此強調的是, 原本為救人而誕生的高超醫術, 最後卻背負上奪去他人性命的罪惡;原本以救人為己任的醫生, 如今卻臣服於金錢的誘惑。被指派去拯救生命之人, 卻奪去他人生命, 這是何等諷刺... 
 
對世人而言, 再沒有比救世主墮落更可怕的, 因為那意味著不再有救贖。對患者而言, 再沒有比穿著白衣的死神更可怕的, 因為你無法信任, 你不知道在白袍之下, 緊緊掌握住你性命的, 是天使? 還是惡魔...
 
讓人害怕的不是金錢所帶來的權力
就如同書頁上所寫的
如果救得了你,我願意做什麼?
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任何代價。
當你最心愛的人受到病痛的折磨, 生命隨時可能消逝
如果金錢可以換回健康, 我想每個人都會在所不惜
 
真正可怕的是人心的貪婪
為了錢
違背良心泯滅人性...
 
或許有人會認為這是供需問題
因為有人出高價, 所以才會有人去犯罪
 
其實很簡單
如果代價是要結束你的性命
那麼..你會願意嗎?
 
當你再也不知道可以相信什麼?
當你再也無法判斷可以信任誰?
那種恐懼與衝擊
我想..大概跟世界末日差不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