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1歲。
還在猶豫自己究竟是「只有31歲」,還是「已經31歲了」。

明明知道「該成熟一點」、「該找個穩定的工作」、「感情也該定下來了」。
可是我一點也不想做決定,
31歲又怎樣?
我站在人生的中繼點,
我該走向何方?

直木獎作家山本文緒的31則精采短篇小說,31個31歲男女的焦慮煩悶,31種痛快又悵然的釋放。
31歲的尷尬、痛與疑惑,在山本文緒的凝視和快筆下揭開,擊潰,也消散。
 

31歲又怎樣?

31歲不怎樣! 因為還有 41 51 61...

太陽 "不喜歡就不喜歡, 我從來不曾祈求別人的諒解, 我又不是靠別人養活我只在覺得好笑的時候發笑想到這個世界這麼簡單, 我笑得合不攏嘴"

彩虹 "人生和天氣一樣, 即使能預測, 也無法改變生活方式"

星星 "因為想要安心, 才會感到擔心, 但這個世界上並沒有真正的安心。... 越擔心, 就會離得越遠。"

彎月 "沒關係, 你不是當事人, 不需要體會當事人的心情只要有朝一日自己遇到這種情況時好好加油就好"

電燈泡 "「喜歡」的反義詞不是「討厭」, 而是「漠不關心」"

八分音符 "人無法回到過去, 前方才是我要走的路 ...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只覺得眼前豁然開朗, 心情莫名地興奮起來我真切的感受到自己活著, 真真實實地感受到這麼理所當然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