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即將開始。飢餓遊戲是至死方休的決鬥。

唯有愛上你的對手,才有一絲存活的機會。

「我醒來時,另半邊床是冷的。我伸手去探妹妹小櫻溫暖的身體,卻只摸到罩著床墊的粗布單。她肯定又做了惡夢,爬到媽床上去了。她當然會做惡夢,今天是抽籤的日子。」小說這樣開始。

在一個過去叫做北美洲的廢墟中,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分布四方的十二個行政區環繞著一個燦爛的都城。這個嚴厲又殘酷的都城,藉由逼迫十二個區每年送出12歲至18歲的一名少男和一名少女,投身在年度盛會,由電視實況轉播拼鬥至死的「飢餓獵殺」中,來控制與維持統治的秩序。

十六歲的凱妮絲,與寡母及妹妹小櫻同住,當她自願代替在「抽籤日」被抽中的妹妹參加獵殺遊戲時,是將它視為死刑。但凱妮絲曾經在垂死邊緣掙扎過,求生存已成了她的第二天性。她在無意間成為一個有力的競爭者。但她要贏,勢必面臨重重抉擇,權衡生存、人性、生命與愛,孰輕孰重。

 
半個晚上 + 一個早上解決了這本書
要不是隔天早上要早起, 我想我應該第一天晚上就會忍不住看完它...
 
光用 "好看" 來為這本書做註解實在是太汙辱它了
嗯..這麼說吧~
 
它有哈利波特那讓人驚異不已的奇幻想像
也有暮光之城那令人悸動會心一笑的純愛
還有龍紋身的女孩那令人屏息的懸疑刺激
最想不到的是..它竟然還像追風箏的孩子那樣讓我感動落淚...
 
我無法與你們討論它的內容與感想
除了不想爆雷而破壞你們看它的震撼之外
也是因為我已經迫不及待想看第二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