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當初安娜的父母收養的是我,那麼現在,還能活著的,會是我嗎?

有時候,遺忘是解脫的唯一方式。
假如,我們的臉不再一樣,
我是否永遠都不會知道那個殘酷的秘密?

他站在坑口低頭看著她,眼神比冰還冷──

  「這不是針對妳個人。我只是很想知道,一個人活活餓死,屍體腐爛,到最後變成一堆白骨,需要多久的時間……妳知道嗎?剛剛妳看到的那堆骨頭是一隻貓。我等了七個月……」
然後,他用木板把洞口封死,開始在上面堆石頭……
那一年,他十四歲。

  四十五年後,麻州的女法醫莫拉.艾爾思回到家時,發現家門口全是警察。門口停著一輛車,車門上有三道爪痕,擋風玻璃上濺滿了血,而駕駛座上有一具屍體……死者竟然就是她自己……

"怪物"
是天生如此? 抑或後天養成?
劣根性是否真會遺傳?
 
聰明才智或許真是與生俱來
但人格品德卻絕對是後天教養而來
否則   為何教育會如此重要?
 
我當然相信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你或許無法選擇環境
但你卻可以決定距離
 
天底下還有甚麼字眼比 "假如" 這兩個字更像廢話的嗎?
沒錯!
我其實不太相信什麼 "我也是不得已的啊", "我也很無奈啊", "我也不想啊"..這種鬼話
我認為每件事最後的結果
無論好壞
都是經由自己的選擇而來的
就算是被人安排擺佈
那也是因為你選擇了接受
 
歹竹絕對可以出好筍
出於淤泥也有不染其塵的例子
 
麻吉~ 好樣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