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燼悶燒,騷亂滋生,都城要報復。
燃燒的女孩飛矢點燃,
星火即將騰空……

既然僅存的希望已被否決,從此我可以不顧一切

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已經結束。比德知道了真相,逐漸疏遠,凱妮絲終得放開握緊的手。
看來,只要都城的攝影機離開,一切就可以恢復正常:安全地生活下去,與蓋爾重返森林狩獵。
但什麼是真相?什麼是正常?真的安全嗎?
在至死方休的獵殺競技場上,一切彷如噩夢。友情與愛情,乃至於憐憫,其實也都像夢,虛幻不實。我們不知道什麼是真實的。
但是,回到第十二區的家鄉以後呢?凱妮絲終將明白,第十二區的生活,其實跟競技場中沒有多大區別。他們始終活在威脅之下,恐懼之中。
當抽籤抽到妹妹小櫻,凱妮絲取而代之,進入競技場,以為這就能保護妹妹。但這時,她終將了解,妹妹早已受到傷害。
她在競技場上奮力求生,但回到第十二區,她開始計畫逃亡。她終將了解,她在競技場上獲勝其實一點也不高尚,即便保住自己、家人和朋友的性命,是不夠的。
她終將知道,成為勝利者是不夠的,逃跑也是不夠的。她必須轉身面對。 

一樣是續集
但..我只能說    
它的第一集太強了. so.
..
well~ you know~    ^^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讓沒看過第一集的人也能順利銜接
前面的劇情幾乎都是凱妮絲的內心戲
看似描述她對蓋爾跟比德的情感剖析
但其實根本就是在做前情提要 
整本書到了一半才開始有第一集那種緊湊刺激的感覺
 
當初看到介紹時只知道有兩集
想不到看到第二集才發現竟然是三部曲
這第三集最好不要再給我搞這種落落長的前情提要了
少那麼多廢話~給我說重點~~ 咬牙切齒
 
阿蓮同學看完第一集時說:
"其實這本書看來 並沒有那麼的流暢..
因為 我覺得他形容了太多不需交代的往事"
阿蓮哪~其實
第二集才真的是廢話連篇啊..  >_<"
 
阿蓮寫道...
"...
與楚門秀 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可以斷定 人們喜歡看著別人受苦
"
我倒是覺得人們不是喜歡看別人受苦
而是喜歡窺探別人的隱私
因為上演的是別人的人生
一切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都與自己無關
所以才能那麼冷血的看著一切發生...
 
最後, 再次引用阿蓮同學的話來作為結論!!
"
妥協是生存的本能 懷疑是合理的判斷力  信任是無助的妥協
有智慧與勇氣才得以生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